Friday, March 11, 2011

珍惜

爺爺泡的茶有一種味道叫作家
陸羽泡的茶聽説名和利都不拿

一直重復再重復地唱這首歌
純粹就是喜歡
還有還有
可以證明我的舌頭沒有問題
不要再取笑我

剛才看了新聞報告
日本發生了 8.9 級的大地震
海嘯也捲襲了多個地域
傷亡人數真的讓人看了都心酸

世界各地都在發生無法預料的災禍
讓人類都不禁聯想到世界末日
打開面子書看到的話題來來去去也就是那幾個
` 世界末日是幾時
` 應該做什麽來預防

怎麽我看了那麽多的新聞那麽多的留言
腦海裏浮現的只有兩個字

珍惜

假如世界末日真的來了
你會珍惜什麽
你會最捨不得什麽
` 是你整個衣櫃的名牌衣服
` 還是你那三五成群的老朋友

我會先感謝我已經度過了我的十六嵗生日
感謝我的頭髮已經超過了肩膀
感謝我可以認識到一班傻的
感謝我可以曾經開口向老爸老媽說對不起

可是也會遺憾
遺憾沒辦法看到傑倫寶貝的真人
遺憾沒辦法去到臺灣
遺憾沒有突破自己在學校的舞臺演出
遺憾沒有和有誤會的老朋友做解釋

說了那麽多
其實也不外乎這兩個字

珍惜

得不到的就不要勉強自己去爭取
不如珍惜自己現在擁有的

電話簿裏一大堆的傻咖
打開家門就聼得到的嘮叨和關心
戲劇老師的冷酷表情以及細心的教導

這些都是值得我去珍惜的
也許可能有一些會在將來不久的時間内消失而去
不過這一分這一秒我依然還擁有它
爲何要去憂慮幾時會失去它

此外
與他的相識
雙眼對望的那瞬間
溫暖的笑容
都是我珍惜的
或許他不能屬於我
不過我都正在珍惜
至少我還可以知道他的消息

人不知足
就不滿足
也不會幸福

你幸福嗎
我很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